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举办2023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牙克石市举办2023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 223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 字体大小: ]

中共牙克石市委员会党校工作信息

 市委党校办公室        第13期      2023年5月31日

牙克石市举办2023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5月29日至31日,牙克石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全市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开班仪式强调: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短期集中培训是为了强化对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检验其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基本知识掌握的程度而采取的一种形式,是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中的一项重要环节。要求全体学员要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锻炼,争取早日入党。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水平。

本次培训班根据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教材共安排8个专题的教学内容。一是党章党史教育,以党章为统领,安排了党章解读、党员权利和义务、入党动机、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5个教学专题。二是党的政策教育,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个专题讲座,帮助学员正确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要内容。三是市情教育,围绕中国共产党牙克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过讲解我市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引导学员知晓我市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今年重点工作。

培训中,采取交流研讨、参观学习等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学员参观了市纪委监委廉政教育基地,带领学员到永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观摩。在开班仪式中,组织学员参加升国旗仪式。组织学员围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开展研讨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