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党校开展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市委党校开展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 223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 字体大小: ]

市委党校开展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做好今年我市“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工作,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活动主题,6月15日,牙克石市委党校组织开展集体备课教研活动。本次集体备课教研活动特邀请市民委领导全程参与听课、评课、指导。

教研活动由教师唐凯主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谱写内蒙古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他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演进的历史脉络、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内涵、谱写内蒙古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三个层面为大家做了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学理阐释。在评课环节,民委领导从选题目的、框架结构、主要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作了简要评析指导;参加集体教研的领导班子和教师各抒己见、集思广益,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授课质量,增强教师间备课经验交流互动,凝聚集体智慧,达到优势互补,共同成长进步的目的,确保教师备课资源转化成效最大化。

市委党校常态化开展“集体备课教研活动”,严把课程政治关、学术关、质量关,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丰富授课内容,优化授课形式。此次集体教研,为下一步开展党的民族理论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连队、进宗教活动场所、进网络、进各领域做好课程储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