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创新培训方式 赋能提质增效

创新培训方式 赋能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 27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 字体大小: ]

创新培训方式 赋能提质增效

——牙克石市举办新任职科级干部和年轻干部培训班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

10月16日至20日,2023年牙克石市新任职科级干部和年轻干部培训班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义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新任职科级干部、年轻干部及选调生共84人参加此次培训。

黄义喜部长指出,举办本期培训班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为开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蓄力赋能。要求全体学员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强化责任担当,用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干事创业;勇于自我革命,用刀刃向内的勇气锤炼政治品格。

本次培训主要采取专题辅导、领导讲坛、交流研讨、现场教学、互动式教学、视频教学、述学总结等相结合的方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开展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同时,创新教学方式方法,首次组织学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两件大事 推动牙克石高质量发展”开展结构化研讨;在现场教学环节,教师带领学员赴农机监测及大数据应用测试基地、煤层气勘探开发项目现场、大兴安岭酒业进行调查研究。着力锻造一支“冲在一线、创新实干”的优秀干部队伍,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培训课程设置以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为主课,安排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导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导读等专题讲座,还结合学员能力素质提升需求,安排了相关法规条例专业教学,并向学员传达了《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 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

通过五天的集中学习培训,学员们深刻地认识到强化理论学习、持续充电赋能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本职岗位,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党性修养、理论功底和驾驭工作的本领能力,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举措,努力为牙克石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