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委统战部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牙克石市委统战部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 35 信息来源:统一战线工作部 [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工作,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主体责任,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近日,市委统战部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深入我市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隐患大排查工作。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各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建筑安全、食品安全、大型活动安全管理等内容,并对排查出的问题和安全隐患与场所负责人一一进行沟通反馈,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力争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检查组要求:一是全面开展自检自查。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特别是在“五一”假期临近,群众聚集性活动大幅度增多,安全防范压力持续增大的情况下,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抓好宗教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各宗教场所负责人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强活动场所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力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法规的政策学习和警示教育,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确保宗教场所安全。三是要切实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各宗教场所相关工作人员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教育、普及安全常识,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

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将继续采取宗教场所自查和部门联合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期地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检查,以查促改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全市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