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委统战部深入基层开展宗教工作督查检查

牙克石市委统战部深入基层开展宗教工作督查检查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 25 信息来源:统一战线工作部 [ 字体大小: ]

为全面精准掌握当前各镇、街道宗教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推动各镇、街道宗教工作提档进位,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近日,市委统战部联合公安、安全部门成立宗教工作督导专班,以“统一标准 精细指导 提质增效”为工作目标,对全市16个镇、街道宗教工作开展督导检查、排查非法宗教活动。

工作中,督导专班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宗教场所、点对点开展宗教业务理论知识培训、召开座谈会、查看内业材料等方式,对各镇、街道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宗教活动场所的日常监管、宗教界思想政治引领等工作展开全面督查检查。

督导组要求,一要坚持党委政府主责主导。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切实担负起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定期研究分析辖区宗教工作,全力推动宗教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二要持续夯实理论基础,狠抓严抓工作落实。加强领导干部和宗教工作人员有关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培训,解决基层宗教管理工作存在的“不去管、不愿管、不会管、不敢管”的问题。三要切实抓好宣传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秉承“导”的理念,加强对宗教领域的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宗教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政策法规。持续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等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通过督导检查,各镇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清晰了问题短板,为下一步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