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北疆文化”——暖泉街道开展主题宣讲暨社科普及宣讲会

“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北疆文化”——暖泉街道开展主题宣讲暨社科普及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 30 信息来源:暖泉办 [ 字体大小: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增进各民族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传承中华文明的责任感,近日,暖泉街道党委开展“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北疆文化”社科普及活动。

 

活动中,理论学习轻骑兵成员,暖泉街道宣传干事赵修军从推进“北疆文化”建设、增强文化认同和打造“北疆文化”品牌三个方面对“北疆文化”的重要内涵和时代价值进行阐释。“北疆文化”是包括红色文化、草原文化、农耕文化、黄河文化、长城文化、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在内的具有内蒙古特质的地域性文化品牌。北疆文化作为具有内蒙古特质的地域性文化品牌,是自古以来北疆区域内各民族在长期的共同生活交往中共同创造的,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北疆文化建设,要始终着眼于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增强各族人民对中华文明的正确认知和历史自信,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抓好文化建设、增进文化认同是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重要一方面,下一步,暖泉街道将进一步激发“北疆文化”的价值引导力和精神推动力,弘扬北疆文化,在增进文化认同中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全方位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