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再督导、再部署 深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再督导、再部署 深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 32 信息来源:民族事务委员会 [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果,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向纵深开展,12月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旭呈、市民委相关负责同志对我市争创第六批呼伦贝尔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进行再督导、再部署。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调查规划院、牙克石市暖泉街道办事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就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沟通交流。

督导组对创建单位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

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督导组指出:一是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在各族群众中广泛开展党的民族理论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教育,不断增强社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二是依法维护各民族合法权益。深入宣传贯彻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及《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保障民族团结。三是充分发挥社区干部、社区志愿者和社团组织作用,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社区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形成做好社区民族团结进步的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