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呼伦贝尔市民委到牙克石市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进行考核评审

呼伦贝尔市民委到牙克石市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进行考核评审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 44 信息来源:民族事务委员会 [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单位的引领作用,12月4日上午,呼伦贝尔市民委理论研究和政策法规科科长苏日娜、荆熠林一行,就申报呼伦贝尔市第六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到牙克石市进行考核评审,牙克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旭呈、市民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考核评审组先后深入到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调查规划院、牙克石市暖泉街道办事处以及永兴街道办事处永强社区,通过实地查看、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申报单位进行了逐项评估,详细了解各申报单位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

考核评审组对各单位开展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立足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工作始终,以示范单位为基点,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辐射带动所辖行业、所辖地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提质增效。二是加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着力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建设,持续挖掘身边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将“润物细无声”“有形有感有效”等要求贯彻落实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各族群众广泛深入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中来。三是要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企业、社区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通过深入实施“三项计划”,扎实推进民族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促进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四个与共”与“五个认同”,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凝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