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开展 “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牙克石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开展 “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 19 信息来源:民族事务委员会 [ 字体大小: ]

2023的12月4日是第十个宪法日,12月1日至12月7日是我国的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民族团结的能力,确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新时代社会的深刻变革中不断地加以巩固和强化,12月4日下午,市民委联合统战部、司法局、工信局等多单位在市体育休闲广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工作人员组成志愿队,通过展示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各族群众宣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为各族群众解决有关民族团结政策方面的相关问题。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通过与各族群众近距离、面对面开展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及法律咨询服务,引导各族群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从而树立了法治意识,凝聚了法治能量,传播了法治精神。下一步,市民委将依托工作群、公众号、抖音等线上平台,持续推送宪法宣传展播系列视频、宪法宣传挂图等,为各族群众呈现更多的普法内容,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让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