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

牙克石市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 46 信息来源:民族事务委员会 [ 字体大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基础,聚焦聚力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12月15日上午,牙克石市在市委党校举办深入贯彻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培训班。市直各有关部门、市民委委员单位相关负责人50余人参加培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旭呈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陈旭呈强调,一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也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二是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理解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汇贯通;三是要求全体参训人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本次培训邀请市委党校理论教研室教师、“草原先锋讲师团”教师唐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为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从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深刻内涵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理论渊源、基本任务、实践途径、根本保障等方面作了系统深刻的宣讲解读。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与各领域工作的融合路径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开展的实际举措,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扎实推进我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牙克石市将全力推动工作职责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聚焦、发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抓重大历史机遇,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推动我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走深走实,为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