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医疗保障局 持续开展医保基金使用情况监督检查

牙克石市医疗保障局 持续开展医保基金使用情况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12-27 浏览次数: 29 信息来源:医疗保障局 [ 字体大小: ]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牙克石市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医保基金安全问题。今年是门诊统筹全部放开的第一年,临近年底,部分定点医药机构故意曲解、虚假宣传医保政策,诱导参保人员过度就医购药。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牙克石市医疗保障局组织人员分成多个检查组,对近几个月医保结算数据异常增长的定点医药机构持续开展现场检查。主要检查是否诱导参保人员不合理就医购药,是否为清空门诊统筹额度乱开处方违规售药,是否收集、滞留参保人医保凭证,是否采用有奖销售、附赠药品或礼品等方式诱导参保人购药,是否将非医保药品或其他商品串换成医保药品报销,是否超量开药和超范围开药。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医药机构在门诊统筹、门诊普通慢性病等医保结算过程中,存在违反医保服务协议的行为,牙克石市医疗保障局按照医保服务协议对违规医药机构进行了处理。

 

下一步,牙克石市医疗保障局对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基金使用将继续采取视频巡查、数据监控、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常态化监管,加大对全市定点医药机构监督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坚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MCEPASTEBI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