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红旗街道办事处信访问题排查制度

红旗街道办事处信访问题排查制度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次数: 11 信息来源:红旗办 [ 字体大小: ]

为了准确掌握信访举报动态,及时发现信访问题,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特制定信访举报突出问题排查制度。

一、排查的重点

1、历史积案

2、缠访、重复访问题

3、可能引发集体访、越级访的问题

二、排查的时间

(一)日常排查。各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根据日常群众信访信息的突出特点进行排查并登记;

(二)按季排查。在日常排查的基础上,每季度还要进行一次定期排查,并做好问题分析和分类;

(三)特殊排查。在重大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如:中央、省、市全会、人大政协会议期间等)要进行重点排查,预防稳控,确保期间不出现“三访”问题。

三、排查的方式

(一)对于倾向性和苗头性信访排查事项。各分管领导负责部门要将本辖区排查情况采取表格的方式书面报办公室。

(二)对于近期重点的信访排查事项。各责任部门一经发现要及时报办公室,并密切监控,认真关注其动向随时报告最新情况。

(三)充分发挥信访信息员作用。发挥信访信息员接近群众、快捷灵敏的优势,便于在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及时采取稳控稳访措施创造条件。

四、排查信息的反馈

信访突出问题的排查,在注重行之有效的排查措施和突出重点的排查时限的同时还要注重排查信息的及时准确反馈。为此,工作中要切实畅通信访排查信息的反馈渠道,提高排查信息的时效性,为领导尽早作出科学决策,采取有效措施,提供依据,争取时间,从而有效发挥信访突出问题事前排查的积极作用。

五、排查信访问题的处理

各分管领导责任部门要在全系统范围内针对群众信访问题进行认真排查和预测,突出重点,梳理分类,提出意见和建议,经过办公室的筛选汇总之后,以书面的形式呈报给委主管领导,经委领导集体研究之后,制定切实可行的预防稳控措施,消除隐患,化解矛盾,尽最大限度地将排查出的信访突出问题处理和解决到位,避免矛盾上交和激化。

 对于所排查出来的信访突出问题涉及范围较大,有造成严重社会影响和恶劣后果的,要及时向上级组织汇报,听取处理意见或建议,迅速组织实施,确保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