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林水源地迁移 只为源头“好水”来

巴林水源地迁移 只为源头“好水”来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 177 信息来源:水利局 [ 字体大小: ]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水源地可以说是千家万户的“大水缸”。为提高原水水质,保证城镇居民供水安全,消除水源地隐患,经上级水利部门批准牙克石市水利局决定启动巴林水源地迁移工作。市水利局高度重视水源地迁移建设工作,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强力推进此项工作。

巴林水源地工程供水方式采用全日供水,供水规模为316立方米 /d ,年均供水量11.6万立方米。其中涉及水源井1眼,井深204 m。水源井房1座,建筑面积 9.74平方米。输水管线由水源地沿现有道路敷设至原自来水厂。

巴林水源地迁移饮水安全工程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建设中,截止10月31日,该工程已完成泵房、围栏、观察井及大部分管线的建设。预计2023年底前完成施工并试运行。工程完工后将使用新水源地,水质情况将得到改善。

汩汩清水,润泽家园。饮水安全一头连着百姓民生,一头连着未来发展。水源地迁移不仅是破解水源地和城市建设用地矛盾的当前之需,更是优化城市水源地和供水格局,保障城市供水安全,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长远之要。下一步市水利局将积极推进水源地迁移工作,争取迁移工作早日完工。让新水源地的清澈原水,被送到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