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关爱特困供养人员 义诊服务温暖人心

关爱特困供养人员 义诊服务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 265 信息来源:民政局 [ 字体大小: ]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困的传统美德,加强对特困人员的关爱与关心,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扩容,12月6日,内蒙古林业总医院院长赵志军、党委副书记任雨带领医务人员一行20余人来到牙克石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义诊活动,为福利院的院民提供健康指导、医疗诊断、用药咨询等服务。

牙克石市政府副市长杨婧、牙克石市卫健委副主任张连伟出席座谈会。会上,杨婧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内蒙古林业总医院医务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指出林业总医院一行来到福利院帮扶指导是一个宝贵的沟通和交流机会,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贯彻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断提升福利院养老服务质量。牙克石市民政局局长史金生介绍福利院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意见和思路,此次专家义诊为福利院院民就医问诊、帮助福利院提高老年照护水平等方面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内蒙古林业总医院院长赵志军表示,内蒙古林业总医院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积极关爱特困人员健康需求。医院不仅要通过本次义诊面对面、零距离地把优质医疗服务带给特困人员,还要在未来的工作中加强对福利院帮扶工作,开通福利院特困人员住院绿色通道,搭建线上远程医疗救助平台,并对在院特困老人定期巡诊检查。

义诊现场,来自老年病科、心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普外科、泌尿科、伤口造口门诊、肾内科、眼科、B超室、检验科等的多位专家详细询问院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及病史,提供采血、测量血压、心电图监测、B超检查、健康用药等多方面指导,让特困人员享受“家门口”的医疗服务。各科专家耐心解答,以温情传递关爱。义诊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得到了院民们一致好评。

此次义诊活动为福利院院民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咨询、就医平台,提升了院民和工作人员的健康意识和知识,增进院民的幸福感、安全感。我们相信随着党和政府更多的政策出台和实施,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社会福利院的服务质量将更加优质化、人性化,为特困供养人员提供更好生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