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真情关爱残疾人 发放器具解困难

真情关爱残疾人 发放器具解困难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 176 信息来源:民政局 [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帮助更多的贫困残疾人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提高他们的自理能力和生活能力,让更多残疾人拥有获得感、幸福感,2023年11月22日,牙克石市民政局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工作,为27名困难残疾人发放手杖、阅读器、洗浴宝等辅助器材,有效解决困难残疾人因康复服务不足、费用偏高、缺少必需的康复辅助器具等原因造成的基本生活困难。

残疾人“助康工程”是面向困难残疾人实施的一项惠残助残行动,主要是为了帮助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收入家庭中的残疾人配置康复辅助器具。

自“助康工程”实施以来,牙克石市民政局积极开展“助康工程”助残行动,积极排查上报持有残疾证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收入家庭中的残疾人员,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配发康复辅助器具,切实做好困难残疾人群体的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困难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下一步牙克石市民政局持续排查上报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员,积极沟通申请,为更多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员争取辅助器具,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