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以巡促严 践行宗旨——牙克石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以巡促严 践行宗旨——牙克石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 36 信息来源:民政局 [ 字体大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关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质量,11月14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议。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史金生主持,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高级讲师于秀丽巡听旁听。

会上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四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基础上,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组成员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卉对本次巡听旁听情况进行点评反馈,指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一是组织严密,内容丰富;二是切合实际,求真务实;三是主题鲜明、聚焦热点。并对进一步抓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三点建议:一要丰富学习形式,中心组成员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调研,提升学习成果的运用转化;二要完善学习机制,要严格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体制机制,确保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理论学习同落实“两件大事”有效衔接,聚焦群众“急愁难盼”问题,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史金生在会上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深刻体现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集中体现我们党鲜明政治本色和根本政治立场,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工作。做好民政工作,要树牢党的民政工作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怀着大爱之心、爱民之心”,聚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一是紧紧围绕“民生联系帮扶”活动要求,按照年初既定目标,了解帮扶对象困难及需求,针对孤儿助学救助、特困人员集中供养、贫困户低保提标扩面等问题,积极主动与各镇(办)沟通协调,力求精准施策,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做好对贫困大学生临时救助工作,减轻大学生家庭经济负担,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作用;三是做好民生供暖工作,重点对特困人员给与供暖补助,解决其“燃煤之急”,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