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勿忘国耻 牢记历史——农牧局机关党支部集中观看国防宣传教育片

勿忘国耻 牢记历史——农牧局机关党支部集中观看国防宣传教育片

发布时间:2023-09-18 浏览次数: 26 信息来源:农牧和科技局 [ 字体大小: ]

 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强化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凝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9月18日,农牧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九一八”国防宣传教育片,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踔厉奋发的信心和力量。

  1931年9月18日,是中国最耻辱的一天。当天,日本帝国主义对我国沈阳北大营的中国驻军发动武装进攻,接着对我国东北地区进行大规模的武装侵略,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

  “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长期以来推行对华侵略扩张政策的必然结果,也是它企图把中国变为其独占的殖民地而采取的重要步骤。在中国共产党的号召下,中国人民掀起了抗日救亡运动,我们的党,在危险、困难面前永远站在人民的前面。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重温历史,我们应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烈士们用鲜血铸造出来的,“九一八”事件也让我们深知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

  通过观看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