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2次会议

牙克石市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2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 28 信息来源:农牧和科技局 [ 字体大小: ]

  12月1日,牙克石市委召开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2次会议,市委书记栾永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世国、李光出席会议,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孙绍骋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市农村牧区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全局,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若干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农村牧区工作指明了目标方向。

  会议强调,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上来,持续优化我市农牧产业结构,建立固农兴牧、由农转牧,农牧结合、以牧为主的大农业体系,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和富民新途径,推动我市农村牧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综合调度职能,细化分解工作措施,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牧区工作的领导,始终把推进农村牧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部署、组织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力推动我市农村牧区工作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