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光一行到牙克石市人民法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牙克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光一行到牙克石市人民法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19 浏览次数: 23 信息来源:政法委员会 [ 字体大小: ]

 7月19日上午,牙克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光一行到牙克石市人民法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牙克石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丕军,在家班子成员及庭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光书记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立案庭、党建文化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警务指挥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法院工作流程、人员配备、党建工作等情况,其中构建的“533”新办案模式得到李光书记的高度认可。 

在座谈会上,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市法院制作的一站式多元解纷专题片,该片生动展现了本院深化诉源治理、践行司法为民的亮点与成绩。

随后,杨丕军院长重点从党建引领、服务大局、执法办案、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牙克石市人民法院的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和不足,提出了思路和打算。

李光书记对市法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立足法院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全力贯彻落实好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为市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二要提升审执质效,始终牢记“民之关切”,站稳人民立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创新思路与举措,切实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三要扎实队伍建设,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锤炼惟实、惟新、惟快工作作风,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新时代法院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