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追青逐绿 久久为功

追青逐绿 久久为功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 25 信息来源:免渡河湿地公园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追青逐绿 久久为功

 

      生态兴则文明兴。进入新时代,生态文明发展成为一道必答题,牙克石市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构筑起祖国北疆绿色生态屏障。

      走进内蒙古免渡河国家湿地公园,仿佛进入了一个天然氧吧,这里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鸟翔鱼跃成为常态,湿地公园内现有鸟类218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8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38种。这些珍稀鸟类进一步丰富了湿地公园鸟类“朋友圈”,也成为湿地环境逐渐向好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内蒙古免渡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副局长于锐介绍,近年来,湿地公园内动植物资源显著增多,2023年再次监测到被称之为“鸟中大熊猫”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鹳这一珍稀物种。大小天鹅、普通鵟、黑鸢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数量明显增多。这是坚持绿色发展、科学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取得的显著成果。

 

      靶向施策,多措并举,在湿地保护过程中,内蒙古免渡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兼顾物种保护、湿地净化、科研监测、科普宣教、观光休闲等生态功能的延伸和优化。今年,内蒙古免渡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将生态监控系统,水文水质、大气在线监测系统等多项技术与湿地保护深度融合,开展重点区域动态监测,提升科技水平,构建湿地保护智慧化管理一张“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