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领悟‘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牙克石市民族 事务委员会讲授专题党课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领悟‘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牙克石市民族 事务委员会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4-02-22 浏览次数: 69 信息来源:民族事务委员会 [ 字体大小: ]

   为引导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始终牢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深刻理解和把握“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2月6日下午,市民委宣讲团深入党建联系点,以《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深入贯彻落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围绕“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进行深入诠释,用详实、直观的史料和事例系统阐述了内蒙古的发展历程,强调干部职工要时刻不忘感党恩、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的理论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动力。

   宣讲团在专题党课中讲到,我们要牢牢铭记“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深刻理解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各族群众的关心和期望,切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永远听党话、始终感党恩、贴心跟党走,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锚定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各项工作任务,强化大局观念和系统思维,自觉从中找定位、找任务、找办法,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此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涵丰富,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和民族工作实际,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和理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认同”意识,为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