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提升工伤服务水平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牙克石:提升工伤服务水平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2-22 浏览次数: 20 信息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大小: ]

2023年牙市人社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为切入点,不断加强行风建设,通过改进工伤案件办理流程、大力压缩办理时限,全面提高工伤案件认定的效率和质量。

以“简案快办、大(疑)案会审”为原则,进一步实现了企业和群众“跑路”越来越少、材料越来越简、时限越来越短、体验越来越好。一是优化流程,提高办案效率。按照“优化流程、精简环节、缩短时限”的要求,对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职工受伤害程度轻微的工伤案件“提速办”。最快受理当天就作出认定结论。二是规范程序,提升办案水平。始终把规范工伤认定流程、提升依法办案水平作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工作标准,严格执行申请、受理、调查取证、结论送达等程序,做到不延期认定、不延期送达,推行一次性告知制,让办事群众和用人单位体验到依法、高效、便捷的人社服务。三是强化服务,提高群众满意率。进一步强化管理,优化服务,坚持“以人为本、便民利民”的服务理念,对未参保的受伤职工,主动为用人单位和受伤职工搭建交流、调解平台,积极化解矛盾,通过亲民便民服务举措,有效提升群众满意率。

2024年,市人社局将在坚持依法行政、简化程序、优化服务的同时,持续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共享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