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积极开展工亡认定疑点数据核查工作

积极开展工亡认定疑点数据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2 浏览次数: 18 信息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大小: ]

2023年,为坚决堵塞管理漏洞,切实维护工伤保险基金安全,市人社局进一步开展工亡认定疑点数据核查工作。

一、数据核对。对盟市下发的工亡认定疑点数据中记载的死亡时间进行逐一核对,积极联系工亡职工家属及用人单位核实情况,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二、调查核实。对呼伦贝尔市局分解到我市的27条疑点数据进行逐个核实,经与户籍地公安部门、出具医学死亡证明的医疗机构和出具火化证明的民政部门进行走访排查,对死亡时间记载不一致的进行梳理,研判症结所在,由涉及的部门出具相关证明。

三、结果反馈。建立台账,做到不漏一人。研判出现疑点数据的原因,一人一档建立材料,并及时反馈至上级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