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多部门在行动

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多部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22 浏览次数: 17 信息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大小: ]

新年伊始,随着学校假期的到来,各类娱乐场所招用假期工的数量增加,因娱乐场所性质特殊,按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娱乐场所不得招用未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为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2024年1月25日夜间,市人社局联合市检察院、辖区派出所,对我市娱乐场所招用未成年工情况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采取夜间突击检查、现场查看的方式进行,通过调取从业人员花名册、询问身份信息等方式对辖区内娱乐场所的用工行为进行规范,对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童工、非法雇佣未成年人等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行为进行重点检查。此次共抽查娱乐场所4家,未发现存在招用未成年工及其他违法行为。

各部门将以此次联合检查为契机,持续加强监管力度,继续不定期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执法检查,加大法制宣传,进一步提升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的守法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保护意识,努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切实维护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通过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支持与规范,促进了人力资源服务市场规范发展,对于加快建设高标准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实现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和人力资源合理流动配置,具有重要意义。2024年,我局将继续加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优化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