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胜利街道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培训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胜利街道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4-01-31 浏览次数: 11 信息来源:胜利办 [ 字体大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学习成果,1月29日下午,胜利街道召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培训会议,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深刻认识、理解“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宣讲队成员表参加。

培训练就基本功,确保队伍先学先悟

会上,街道组织、宣传负责同志分别对《牙克石市胜利街道关于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和《牙克石市胜利街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将街道已完成的发展账、惠民卡形成适合自身的宣讲讲义,采取“四教融合”方法,用好“六种载体”,讲清“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认真对各宣讲队伍和党员干部开展培训,使得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先学悟透,再由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达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的效果。

参观见学拓思路,确保效果可见可感

培训会后,大家深入街道前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试点胜东社区,胜东社区党委书记及宣讲员采用灵活多样的宣讲方式,把“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从“声边”传到“身边”,把“问题清单”变成“成效清单”,用最朴实、最亲切的语言,向大家传播了党的好声音,宣传了党的好政策,使居民群众对党的各项为民利民惠民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充电蓄能强素质,确保宣讲通俗易懂

近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对宣讲队伍成员和党员重点培训了“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六种载体”、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等相关内容,以便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再教育引领各族群众。通过本次街道社区的两级宣讲培训,使大家深刻理解和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各族群众的关心和期望,也学习并掌握到了如何在群众中开展宣讲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技巧,提高了宣讲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胜利街道党工委将加强工作统筹,切实把讲好“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春节期间关怀帮扶党员和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信访维稳工作相结合,有形有感有效讲好“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同时充分利用春节期间流动党员返乡的有利契机,对尚未在流入地党组织参加主题教育的流动党员进行“补课”,鼓励他们为家乡发展和支部建设建言献策,确保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