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感恩宣讲入心 惠民慰问暖心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感恩宣讲入心 惠民慰问暖心

发布时间:2024-02-05 浏览次数: 14 信息来源:胜利办 [ 字体大小: ]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胜华社区党委以“四教融合”为抓手,利用“六种载体”常态化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全面宣讲润化群众,持续推进文化惠民举措,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1宣讲在基层   政策面对面

为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声”入人心,胜华社区宣讲团把握春节时间节点,深入开展“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分众化宣讲,引导群众坚定自觉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活动中由宣讲团成员详细阐述了“六句话” 的事实和道理,用最直接的方式把党的理论政策和惠民政策讲给大家听,并为他们现场算了一笔“幸福账”,让党员及居民群众明白幸福生活从哪里来,切身感受到党的好、念党的好。此外,社区工作人员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惠民政策讲给大家,让群众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内蒙古人民的关怀厚爱和期望重托,让大家在热闹祥和的氛围中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居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2年画入万家   幸福中国年

“年画”,既是传承中华文化的民俗密码,也是开启农历新年的基因钥匙,是我们在辞旧迎新之际,记录过去、见证辉煌,展望未来、表达祝福的最佳载体,把美好的祝福贴在门廊,把真挚的祈愿记在心间。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上门入户,将一副副春联和一张张年画送到居民手中并以“聊家常”的形式,面对面向他们宣讲“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深切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关怀厚爱和期望重托。最后,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将党和政府对居民新春祝福送进了千家万户,加强了社区与群众之间的交流互动,礼虽轻、情却重,小小的“礼物”承载着对居民的祝福,让大家感受热腾腾的烟火气和浓浓的乡愁年味。

3政策零距离   慰问暖人心

为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加大对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的宣传力度,提升辖区居民对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范围、办理程序等政策知晓率。真正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让残疾人享受优惠。近日,牙克石市残联来到胜华社区向残疾人家属“零距离”宣传了残疾人最新政策,工作人员对现场居民群众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向居民群众详细介绍了残疾人政策咨询电话和办事地点,营造了积极参保的良好氛围。“面对面”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还给社区残疾人发放了春节慰问品。

下一步,胜华社区将继续把理论宣讲融入到日常服务中,努力践行“亲情化服务”,把党的创新理论深入浅出的讲给群众听,让党的好政策、好声音春风化雨滋润心田,引导居民共同参与社区建设,与时俱进掌握新思想,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