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人社局全力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牙克石市人社局全力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 38 信息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人社局全力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是“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群众最根本最现实利益和增加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工作。牙克石市人社局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深入宣传——政策明

通过“牙克石社保”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单以及在各镇办劳动保障平台张贴通知、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关政策,让广大群众了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覆盖范围和办理材料、缴费标准等政策内容,让更多人了解城乡参保的好处与红利,让群众愿意参与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当中来。

认真履责——职责请

切实强化工作职责,把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收缴工作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参保缴费工作。同时指导各镇办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工作,确保征缴工作高效有序完成。

优化服务——少跑腿

紧紧围绕群众办事“少跑腿、不折腾、不求人”的工作目标,全面落实综合柜员制服务模式,强化服务事项标准化。进一步简化参保手续、优化参保流程,同时大力推行“网上办、就近办”服务模式,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经办服务。

 

 

 

撰文:牙克石市人社局

电话:7377851

地址: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

邮编:0221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