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红旗街道红旗社区携手玛丽妇产医院开展关爱社区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红旗街道红旗社区携手玛丽妇产医院开展关爱社区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09 浏览次数: 10 信息来源:红旗办 [ 字体大小: ]
三月春风拂锦绣,万象更新春意浓,扑面而来的春天气息带来了又一年的希望。为引导辖区妇女学习和掌握女性健康知识和防治技能,促进社区妇女的身心健康,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红旗社区携手呼伦贝尔玛丽妇产医院,组织开展“凝聚巾帼之力·共创健康生活”女性健康保健知识讲座。

图片

图片

图片

讲座特邀呼伦贝尔玛丽妇产医院产科主任王丽东医生从妇科检查的意义、危害妇女的疾病、常见的阴道炎以及妇科良性肿瘤治疗四方面进行讲解,其中着重讲解了女性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以及盆底肌松弛等妇科疾病的危害及预防。王丽东医生呼吁大家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幸福,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和抵御常见妇科疾病的能力,同时也希望适龄女性朋友积极参加宫颈疫苗接种、“两癌”免费检查,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后,王丽东医生对现场女性朋友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参加这次活动使我对自己的身体更加了解,也更加关心,我自己以及身边很多女性朋友都缺乏这方面的知识,感谢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希望后续还能多开展,使更多女性能够从中受益。”

——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讲座,医疗专家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辅以多媒体资料,通过现场示范,向居民们普及了女性健康知识和科学的疾病防治方法,培养辖区女性居民对疾病的科学防治意识,进一步提高辖区女性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下一步,红旗社区将继续关注辖区居民需求,满足群众微心愿,充分用好“六种载体”,策划组织更多的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健康、安全、幸福、和谐的社会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