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大排查 大起底 大曝光 大整治——红旗街道召开包联单位安全隐患深化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大排查 大起底 大曝光 大整治——红旗街道召开包联单位安全隐患深化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10 浏览次数: 10 信息来源:红旗办 [ 字体大小: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城镇防火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呼伦贝尔、牙克石市统一部署要求,动员辖区上下毫不松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辖区高质量发展。3月10日上午,红旗街道召开辖区包联单位安全隐患深化排查整治行动部署会,街道班子成员、包联单位分管领导、安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传达全市安全隐患深化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暨2024年牙克石市安委会第4次会议精神,解读《红旗街道关于开展辖区安全隐患深化排查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分解落实包联单位承担工作任务,对红旗辖区安全隐患深化排查整治行动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套开街道包联单位安全隐患深化排查整治行动培训会。会上,街道应急部门负责人对居民区、平房区和“九小场所”排查整治工作要求进行专业系统培训,详细指导安全检查记录、安全检查台账、安全隐患清单的填写要求、检查的重点内容、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并对检查中发现隐患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进行细致安排,要求谨记“人、查、巡、账、罚、督”六字要求,形成闭环管理,全面根除安全及火灾隐患,从严从实抓好消防隐患排查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工作落实,紧盯苗头隐患,全力排查化解风险。要深刻汲取各地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常态自查反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拿出实招硬招,解决难点堵点,不断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真正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要求:
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坚决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安全生产是易碎品,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各单位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一万”的努力杜绝“万一”的发生,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隐患发生,切实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全市安全稳定大局。
问题整改上要再聚焦,坚决做到行动迅速、攻坚有力。
隐患排查要“见底”,坚持全面查和重点查相结合,既要开展经常性拉网式全覆盖隐患排查,又要抓牢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切实做到面上不留盲区、线上不留空点、点上不留死角。问题整治要“彻底”,对于排查的安全隐患,要建立整改销账制度,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交办一个销号一个,坚决不走过场、不留后患。
安全责任上要再压实,坚决做到人人有责、个个挑担。
各单位领导要做到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对安全隐患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点隐患亲自督办;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健全完善警示提醒、约谈、督办等制度,消除监管盲区,形成监管合力。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综合运用宣传教育、执法检查、激励约束等手段,督促引导企业自觉做好各项风险防范措施。定期实名曝光消防安全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处罚一家、警示一片,进一步强化安全执法的震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