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财务公开 > 2024年度牙克石市人民政府红旗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2024年度牙克石市人民政府红旗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 34 信息来源:红旗办 [ 字体大小: ]

 

 

 

2024年度牙克石市人民政府红旗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批复时间: 2024  年  1  月  26 日   

公开时间: 2024  年  2  月   6日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 (单位) 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部门 (单位) 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4年度部门 (单位) 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4 年度部门 (单位) 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一、机构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2024年度部门 (单位) 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 (单位) 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定、指示。

2、管理街办经济组织,负责区街经济发展规划布局。

3、负责辖区内社区管理,社区建设。

4、负责辖区居委会建设和指导工作。

5、负责辖区计划生育工作。

6、配合有关部门搞好市政建设和管理。

7、负责组织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建设。

8、负责辖区人民武装工作。

9、负责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司法行政工作。

 

二、部门 (单位) 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单位职责分工,本单位内设5个机构,包括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1.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4年度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详细情况见表:

 

序 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牙克石市人民政府红旗街道办事处(本级)

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三、2024 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24年为更好地完成工作目标。一是凝心聚力锚定首要任务,推进辖区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重点项目落实落地,主攻龙头企业、引进配套企业,逐步形成街道自己的产业集群。二是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推进城市发展扩容提质。全力推动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加快辖区推进15分钟优质生活圈建设,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新空间。三是进一步凝聚自治共治合力,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以“红色物业载体”“红旗网事平台”“旗心向党红色引航”直播矩阵为平台,积极破解特大型社区治理难题,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方面做出亮点和特色。四是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抓好安全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第二部分  2024年度部门 (单位) 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牙克石市人民政府红旗街道办事处,2024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487.44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 9.01 万元,下降 1.81 %。其中:

(一) 收入预算总计487.44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487.44万元。

( 1 )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7.4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9.01万元,下降1.81%。主要原因是项目收入减少。

( 2 )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 3 )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 4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 5 ) 事业收入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 6 )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 7 ) 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 :不存在此项内容。

( 8 )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 :不存在此项内容。

( 9 ) 其他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2.上年结转结余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二) 支出预算总计 487.44 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 487.44 万元。

( 1 ) 一般公共服务 (类) 支出 366.6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及保障办事处工作正常运转的业务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9.69万元,增长 2.71 %主要原因是:新增工作人员,增加了人员经费。  

( 2 )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类 ) 支出  64.76 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统筹项目外工资和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的支出。 与上年相比减少 17.87 万元,下降 21.63 %。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丧抚费减少。

( 3 ) 卫生健康(类)支出 24.2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生育险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0.16万元,下降 0.66%。主要原因:医疗保险缴费减少。

(4) 住房保障(类)支出 31.87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与上年相比减少 0.66万元,下降2.03 %。主要原因:职工住房积金缴费减少。

2.年终结转结余 0 万元,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牙克石市人民政府红旗街道办事处 2024年度收入预算总计 487.44万元,包括本年收入487.44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0 万元。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487.44万元,占 100%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万元,占 0 %;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占 0 %;

本年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结余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上年结转结余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上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上年结转结余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占 0 %;上年结转结余的单位资金 0 万元,占 0 %。

 

图 1.收入预算图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牙克石市人民政府红旗街道办事处 2024年度支出预算合计 487.44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448.22 万元,占 91.95 %;

项目支出 39.22 万元,占 8.05 %;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0 万元, 占 0 %;

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 占 0 %;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

                                                             图 2.支出预算图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牙克石市人民政府红旗街道办事处 2024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487.44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 9.01 万元,下降 1.81%。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牙克石市人民政府红旗街道办事处 202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487.44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9.01 万元,下降 1.81%。具体情况如下:

(一) 一般公共服务 (类)

一般公共服务类年初预算数为 366.6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9.69 万元。其中:

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 189.74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36.92 万元,下降 16.29 %。变动原因:行政在职人员减少,工资福利支出减少。

2.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年初预算 176.85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6.6万元,增长

35.78 %。变动原因:事业在职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 25.07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18.65 万元,下降 42.65 %。变动原因:退休人员丧抚费减少。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 39.69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78 万元,增长 2 %。变动原因:在职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增加。

(三)卫生健康()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 10.03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3.93 万元,下降 28.15 %。变动原因:行政在职人员减少,医疗保险缴费减少。

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  14.19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3.77 万元,增长 36.18 %。变动原因:事业在职人员增加,医疗保险缴费增加。

(四)住房保障(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 31.87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0.66 万元,下降 2.03%。变动原因:在职住房积金缴费基数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牙克石市人民政府红旗街道办事处202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448.22万元,其中:

( 一 )人员经费 411.85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住房公积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 二 )公用经费 36.37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牙克石市人民政府红旗街道办事处 202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 预算支出 1.5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 (境) 费支出 0 万元 ,占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1.5 万元,占 100 %;公务接待费支出 0 万元,占 0 %。具体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 1.5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0.2 万元,增长 15.38 %;其中:

1. 因公出国 (境) 费预算支出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1.5 万元。其中:

(1)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用。

(2)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1.5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0.2 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重新核定三公经费。

(3) 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0 万

主要原因:我单位无公务费用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牙克石市人民政府红旗街道办事处2024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加 0 % 。主要原因:我单位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牙克石市人民政府红旗街道办事处 2024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 主要原因:我单位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十、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牙克石市人民政府红旗街道办事处2024年度预算安排项目4个,项目预算总金额 39.23 万元。其中,财政本年拨款金额 39.23 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 0 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单位资金 0 万元。

十一、机构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牙克石市人民政府红旗街道办事处2024年度机构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36.37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4 万元,下降 3.71% 主要原因是:本年压缩办公经费支出。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牙克石市人民政府红旗街道办事处 2024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 0 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 0 万元。我单位无政府采购支出预算安排。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牙克石市人民政府红旗街道办事处共有车辆  1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1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业务用车0 辆、其他用车 0 辆等。单价 50 万元 (含) 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 (套) ,单价 100 万元 (含) 以上的专用设备 0 台(套)。

十四、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牙克石市人民政府红旗街道办事处 2024年度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6个,公开项目16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 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预算 487.44 万元,占全部项目预算的 100 %。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 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 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 电大、夜大及短 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四、单位资金:除财政拨款收入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 收入,包括事业收入 (不含教育收费) 、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 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 (包含债务收入、投 资收益等 ) 。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 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 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是指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 助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 (单位) 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 款安排的因公出国 (境) 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 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 (境) 费反映部门 (单位)公务出国 (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 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部门 (单位) 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 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 费反映部门 (单位) 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 支出。

九、机构运行经费:指部门 (单位) 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 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 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 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第四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  吴丽杰            联系电话:0470-737610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