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村(居)务公开 > 今年我市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倒计时

今年我市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倒计时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 8 信息来源:永兴社区 [ 字体大小: ]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顺利实现参保缴费是正常享受医保待遇的前提条件和重要基础。目前,我市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的集中缴费进入倒计时阶段,城乡居民缴费集中时间为2023年9月1日至2024年3月20日,参保人按规定缴纳居民医保后,可享受2024年1月1日-2024年12月31日全年的居民医保待遇。

 普通人员正常续保可通过税务微信小程序、支付宝、蒙速办APP、内蒙古税务APP等渠道进行线上缴费,或前往市区税务部门缴费大厅或各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进行线上缴费。新参保人员(含断保人员)、低保人员、重度残疾人员,需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窗口或各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进行费用核定后,再通过上述方式缴费。2024年1月1日之后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纳医保费后次月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居民征缴办主任陈莉珠介绍,市医保部门积极加强与税务部门的协调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参保缴费实现“网上办,快速办”,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医疗保障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切实让群众享受到医保政策带来的便民红利。

我市医保部门将持续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把好参保缴费“源头关”,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为城乡居民参保人提供医疗保障待遇,惠及我市14万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