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信访局学习宣传《社会信用管理条例》

市信访局学习宣传《社会信用管理条例》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 7 信息来源:信访局 [ 字体大小: ]

市信访局学习宣传《社会信用管理条例》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市信访局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社会信用管理条例》。

  会上,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对《社会信用管理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该《条例》明晰了立法目的、概念定义、适用范围、管理体系等内容,对公共信用信息的归集、披露、查询、应用、安全管理、信用主体的权益保护作出了相应的要求和规定,明确了相关责任人违反《条例》规定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提高认识,深刻了解《社会信用管理条例》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作用及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其主要内容,带头遵守《条例》、带头践行《条例》,为规范公共信用信息管理,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准确把握其主要内容,从而切实加强诚实守信意识。 

  通过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刻了解到《条例》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作用及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诚信意识以及诚信履职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