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4年牙克石市医疗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牙克石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4年牙克石市医疗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次数: 16 信息来源:医疗保障局 [ 字体大小: ]

为全面落实呼伦贝尔市医疗保障及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和市委、政府工作部署,3月21日,市医保局召开了2024年医疗保障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牙克石市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局机关及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系统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就党风廉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全市医保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一是巩固拓展全民参保成果,实现应参尽参,引导群众主动参保、积极参保、连续参保;二是加大门诊共济保障力度,夯实医疗救助托底保障,促进多层次医保体系发展;三是提高医保医药服务管理水平,推进药品耗材价格形成机制改革,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和管理;四是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强化基金监管,完善医保基金智能监管体系;五是健全医保经办服务体系,优化办事流程,提升群众医保便捷度;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医保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合力;要突出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加强纪律建设,从严从实加强队伍管理,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服务质量;要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和道德防线,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医保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