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扎实推进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扎实推进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次数: 12 信息来源:医疗保障局 [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推进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征缴任务目标,近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牙克石市城乡医保征缴工作调度会议。会议上听取了上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针对性的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要求全医疗保障系统统一思想,强化措施,抓好全民参保这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

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是一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要紧盯目标找差距、细化措施抓落实,要明确时限、明确工作要求,强化分工协作,压实部门工作职责。要充分认识开展医保征缴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征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细化措施,全力推进,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为全面落实医保惠民政策,提高广大群众知晓率,高标准实现“全民参保”,使群众能够及时享受医保政策,减轻就医负担。市医疗保障局始终坚持多部门联动,加强统筹协调,完善沟通协调机制,确保信息畅通、数据准确。重点加强低保、特困、重残等群体的参保扩面,充分发挥好各基层服务站(点)近民、贴民优势和关键作用,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市医疗保障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坚持早部署、广宣传、提服务、全覆盖,全力推进2024年度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