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与市税务局开展2024年度城乡居民未缴纳医疗保险人员数据信息比对工作

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与市税务局开展2024年度城乡居民未缴纳医疗保险人员数据信息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次数: 13 信息来源:医疗保障局 [ 字体大小: ]

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进入倒计时,为进一步推进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征缴任务目标,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利用周六、周日时间与税务局进行2024年度城乡居民未缴纳医疗保险人员数据信息比对工作。

通过本次数据信息比对工作的开展,针对部分人员信息留存有误进行了全面筛查,加大了参保人员信息准确性,同时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提供了便利,进而提高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

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是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要把握工作重点,精准发力施策,通过广泛宣传动员、细化征缴措施、优化经办服务,共同做好临近居民医保参保集中征缴期最后冲刺阶段的工作,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应收尽收、应保尽保”,确保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征缴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