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疏为引 以堵布防│胜利街道打好备汛“主动仗”

以疏为引 以堵布防│胜利街道打好备汛“主动仗”

发布时间:2024-04-11 浏览次数: 7 信息来源:胜利办 [ 字体大小: ]
  随着天气转暖、气温骤升,导致山上积雪迅速融化,南排干渠水位不断上涨,为切实打好备汛“主动仗”,胜利街道以大“疏”小“堵”为抓手,切实践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大”疏为引:清沟渠 疏涵洞
  在接到南排干附近群众反映“桃花水”有下泄倾向后,胜利街道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程序,并与应急部门联动开展紧急作业,以“大”入手,对南排干渠河道进行全面疏浚,利用钩机、翻斗车等机械力量全面开展清淤清障工作,并对原有已填平的自然沟渠进行清掏、深挖,引流“桃花水”增加渠内泄洪能力。
  二、“小”堵布防:运沙袋 筑堤坝
  由于该户临近南排干渠中段,“桃花水”易倒灌至其室内,为切实做到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10日,胜利街道以“小”出发,以堵布防,迅速行动,成立由街道、社区干部、市水利局志愿者组成的应急救援队,第一时间来到现场,争分夺秒地运输煤渣土、抢灌防洪沙包。因筑防路段狭窄车辆难以通行,现场应急队员便自发组成了几条人力传输带,接力将300余袋沙袋装填到南排干渠旁。全队上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并肩而战,经过一天的奋战,在该户房屋周围完成布防,通过堆积应急沙袋筑堤的方式,筑起“防护墙”。
  此次行动,胜利街道切实践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做到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厚植感党恩的真情实感、增强听党话的行动自觉、树牢跟党走的信念信心。下一步,胜利街道将继续紧绷安全弦,严格落实防凌汛24小时值班要求,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守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